close


5/31 本週一樣是來幫忙明新科大的教學,是他們的第2班,這次的學員比較多,還有一些學員也都已經在工作了,唸的是夜間部的今天的天氣有時陰有時雨,風浪也比上週差很多,風向是東北轉東風,東風對鼻頭漁港而言,是不適合下水的,因此今天就不打算帶學員去較外圍的礁石繞,僅在港內旁那一塊水域教學及活動。今天我負責3個男學員,這3個人的狀況比上週的那2個女學員好一些,因此時間的掌握上比較容易,而且也讓他們有時間練習及發問,當然也在過程中讓他們知道自己做不好的地方,期許他們下一次潛水會更好!



5/24 這週未因阿猴教練(教我考教練的課程總監)的邀約幫忙,今天一大早來到了鼻頭漁港,等待著一群明新科大學生的到來;由於昨天晚上並不是睡的很好,睡沒5個小時就起床與我爸聊天,早上8點就到了鼻頭漁港,本來想在車上瞇一下,可是陽光實在是太大了,也睡不太著,因此就下車來觀察一下這裡的地形嚕~
感覺上在這潛水的人也有一些,但不像龍洞灣那麼多人,不知道是因為6月尚未來到,或是這裡本來的人就不多,但我在這一下子就看到2組帶漁槍下水的人,看來這打魚的人好像比較多,唉...走在鼻頭漁港內,感覺這裡的設施及場地都算不錯,有一個大空地,中間還有一個圓形的廣場,圍繞著廣場有3個長條形的涼亭,提供遊客休息;我們也可以在潛完第一支的時候,躲躲太陽,休息一下;旁邊也有一公廁,公廁外面有一個可以沖洗裝備的水龍頭,潛水人要帶一根管子才行,我想除了沖洗裝備的地方只有一個以外,其餘的都還算不錯,地方夠大而且也有一些公共設施,不收費的場地這樣已經很讚嚕~

今天的主要目的是來幫忙教學的,一群明新休管系的學生,他們已經在課堂上上完學科的部份,而且也上過2次的泳池課了,由於時間的關係,原來是2天4支的課程,改成了一天4支的海洋實習,聽起來就覺得很操啊...由於這次的目的是幫忙的性質,因此只依照主要教練的流程,將整個動作完成,由於學生的練習時間及機會不多,感覺上並沒有很熟練,但是我帶的那2位學生,還是可以把考試的動作做完,對他們而言也算不容易了,但是如果真正自我要求而言,很多小細節並沒有機會讓他們練習及體會,這是我覺得可惜的地方,有機會一定要再多找機會讓他們練習,我想教學的品質,不光是在於主講的教練,還有學生的求知態度,再加上實驗的練習,每一個環節都很重要;當教練的也必須仔細想,如何去傳達正確且是學生可接受的觀念,來教育學生,讓他們可以快速的吸收及體會!我想教練的態度應該是盡可能的將正確觀念傳達,當然如果遇到認真上進的學生,應該都會知無不言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fred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