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結束了這次的考試,幾個月來努力的準備沒有白費,順利的一次就通過了這次的IE,這次可以順利的通過考試,要感謝的人很多很多,有你們的幫忙,才有這次的順利通過。





這次經過這樣的一個考試"過程",感觸很多,在廖教練那看到的很多,得到的也很多,發現其實"潛水"這門休閒活動還滿多可以學的,不光是理論,在教學及活動的實務經驗也是重要的一環;有的考生光有理論基礎,但是沒有實際的參與教學及活動的經驗,所以在實際的海洋實習就會看到很大的落差;有的考生有實際的教學經驗,但對於潛水的理論卻一知半解,在學科的考試中就明顯的可以知道!雖然很多考生還是通過了這個考試,但是我想這只是個開始,很多事情是從通過教練考試之後才開始學習的!這次我通過了這個考試,沒有任何一科的補考,第一次參加這次考試的只有4位,而我很幸運的通過這入取率只有一半的考試,跟著廖教練那一群參加第二次考試的同學們,一起拿到這個執照!我自己知道,尚要學習的地方還很多很多,未來還要好好的充實自己潛水這方面的知識及經驗!

其實我真的很感謝帶我進入水下世界的鍾教練,我不是一個特別優秀的學生,但在鍾教練的身上,我學到了很多,從風城的助教開始,跟著風城的東北角活動,及Open Water / Advanced Open Water 的教學,到自己是潛水長及 AI 身份時,帶風城的東北角活動及參與一部份的教學,這過程不輕鬆,但現在想起來辛苦是有代價的,其中的收穫是滿滿的!也讓我在未來的教學,有一個良好的典範!其實潛水這個活動是可以很安全的,但是是在很多的訓練過程中養成的!所以真的很感謝讓我領略潛水的鐘教練,及風城的所有伙伴們!這時候也要感謝一下我的學長 Jason 啦,有你一起陪伴著我學習 Rescue Diver / Divemaster / Assistant Instructor,真的是功不可末喔~呵呵~雖然最後沒有一起上教練課,我先在這等你啦~當然還有一起潛水的所有伙伴們,從 Iris 一起熱中於潛水的感受開始,到今天常參與風城活動的所有伙伴,潛水不只有潛水而已,我得到的是一個真正的休閒活動,享受沒有其他吵雜聲音的海,水下只會聽到自已的呼吸聲,一個人領略大海的美;在這裡可以不用在談工作的事情,大家是很快樂的分享在水下所見及所聞,沒有職場上的爾虞我詐,可以得到真正的放鬆吧!

最後想對小鄭教練及汪大哥說聲謝謝,在考試期間有人可以幫忙真的是萬分的感激,謝謝你們在那3天的全力幫忙,提供我很多經驗及器材上的幫助,謝謝你們。

我雖然不是一個滿分通過的教練,但我想成績也算是中上的啦~平均 3.5 就可以通過教練考試了~

PADI 法規標準:88 => 4.4
學科五科:
物理學:92/生理學:92/休閒潛水計劃表:92/一般環境與技巧:92/潛水裝備:75 => 4.5
學科試教:4.3
開放水域試教:4.6
平靜水域試教:4.3 (五項基本動作:4.4)

總平均 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fred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