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醒來時,聽見雨聲,回想到昨天看浪況資料是大轉小浪,心想今天的潛水客棧應該人不多吧!簡單的吃個早餐後,就往東北角方向出發嚕~今天是水哥帶大家潛的,一起潛的同伴有
Tammy;宗義;月星,另我訝異的是居然出現了俊源跟怡伶!原來Tammy跟俊源都是成大畢業的,而且之前在墾丁小鄭那認識了,這星期 Tammy 也有找俊源夫妻檔,因此就一起潛啦~

由於風向是吹南風,石城應該是不好下水,水哥提議到82KM處,南雅奇岩那潛沉船,大家拿了氣瓶之後就出發嚕~到了那小小的停車場,正好都沒車,哈哈~我們就大大方方的停車啦~這次的點是我沒下過的,因此請水哥說明等一下的狀況,還有船的位置,及行走的路線,大家都清楚之後就整裝下水嚕~

由於這次下水的能見度很差,大家靠的很近,我想大概3米而已,只能看到潛在自己前面的那雙蛙鞋,因此我就有點意興闌珊的跟在最後,只注意潛水的路線,沒注意什麼生物,隨手拍了一隻海蛞蝓,然後在沉船那拍了幾張,由於能見度極差,而且又很多淤泥,水都濁濁的,拍不出廣角的沉船,我想也沒什麼好拍的,因為這艘船是載砂石的鐵板船,船上的生物好像也不多,還滿奇怪的,已經沉了5年了,還是光禿禿的鐵板,或許是因為能見度不好沒看清楚吧,下次能見度好時,有機會在看看有沒有什麼生物嚕!上岸後才聽他們說有看到海龜,還滿大隻的,真是幸運啊,可惜我沒注意到,下次有機會在說嚕~

 


由於第一支的能見度很不好,上岸後決定往南的和美前進,在客棧換了氣瓶之後,就朝著92公里處出發,原則上這支氣瓶大家想很輕鬆的潛,沒有什麼特定的目標物,因此簡單介紹一下路線之後就下水嚕~

下水點其實還滿好下的,這裡的下水點前方沒什麼礁石,是緩坡向下的,也沒什麼地標,因此回程的路上要特別的注意出水點,滿多人在這無法回到出水點的!由於之前幾次下這潛點,都很準的回到原來的出水點,因此這次沒有特別的注意,造成大家走了一小段路,真是不好意思啊~這次的能見度還不錯,有8~10米的水準,中途看到不少生物,成群的臭肚,1大1小的裸胸鯙;漂亮的海葵蝦及櫻花蝦;沙地上的比目魚;還有一個不知名的寶螺,看的東西還不少,潛的也輕鬆,太陽也出現了,感覺是不錯的啦!潛完當然要飽餐一頓嚕,出發至黑白毛吃飯去!感謝這次同行的潛伴,有好吃的,也有好玩的,希望下次在一起潛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fred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