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鼻頭漁港下了二支氣瓶,第一支本來想好好的探勘這的地形,但一下水之後,潛伴的殘壓表怪怪的,因此也沒有出漁港,到鼻頭外礁走走;第二支帶了2位來體驗潛水的朋友,讓他們感受一下海洋的世界,及看看水下的生物;潛水的介紹及動作講解與練習,就花了2個多小時,真正下水的時間,大概只有40分鐘而已,在3~8米之間帶他們遊玩,感想是:帶體驗潛水真的還滿累的,因為擔心他們水下的狀況,而花了許多時間在講解及練習,但也只能簡單的讓他們知道重點而已!結束之後他們有問到在國外體驗潛水的狀況,我還是建議他們學完潛水課程在玩潛水,才是正確的方式,因為很多的觀念及練習,是在課程中才會扎實,讓學員可以應付突發的狀況,希望他們之後可以安全的潛水,才是由衷的希望!星期六晚上我感覺特別的累,才10點多就好想睡覺啊,我想應該是帶體驗潛水花很多精神吧~
今天與建基一群人約好,去石城潛,由客棧到石城的潛點,還有開30分鐘的車,因此我們第一支下水的時間就都已經10:00嚕!石城,果然是名不虛傳,水下的景觀不同於其他東北角的潛點,有一點點小峭壁的感覺,東西向及南北向的峭壁林立,今天或許是因為能見度也不錯,有8~10米,所以感覺這潛點特別漂亮,一下水就看到一大群烏依蘭擬金眼鯛,如下圖一,沿著正南偏左30度走,過了沿岸的礁石後,穿過一小區的小沙石區,就會遇到小峭壁地形了,沿著峭壁一直走,沿途上有零星的珊瑚,先看到一欉海葵與小丑魚,在經過一個海鞭區,然後有點爬小坡,之後又是一個懸崖,下去之後,發現又是一個不一樣的景色,峭壁上滿滿的珊瑚,多如繁星,我想這是我在東北角看到最多珊瑚的地方了吧,八斗子雖然也不少,但還是比不上這裡啊~由於珊瑚在的地方已經都是20幾米了,因此沒幾分鐘就要回程了,回程的路線,也是今我驚奇的,因為有一個上下的洞可以穿,很不錯玩呢~上面那照片就是我從洞口底下向上照的,感覺不錯~回程的途中,遇到一隻漂亮的獅子魚,它正好也把胸鰭展開,趁機就拍了幾張,如圖二;還看到了2隻小小的龍蝦,感覺上生態及景觀都還不錯.
這個潛點的路真的是不好走,下海邊的時候,要拉繩子輔助,最痛苦的是,潛完要爬上來時的那時候,真的會累啊~呵呵~雖然是這樣,第二支還是同一潛點啦,大老遠的跑來這,而且能見度又不錯,加上景觀又漂亮,當然二話不說,再潛一支啦~

第二支下水,那群擬金眼鯛還在,先往目的地前進,之後回來停留時,在與這群魚玩~途中先看到2顆寶螺,之後發現~哇~海蛞蝓也會多P啊,如圖三,而且又有2~3群呢,好幾隻在一起ooxx,呵~隨手拍了幾張就不打擾它們啦,這次潛水發現了不少種的海蛞蝓,都還滿大隻的,而且好像也不怎麼怕人,活動力十足~一樣走到第一支到的珊瑚區,一邊走一邊欣賞風景,好不快樂,我自己又跑去穿了那個洞,呵呵~滿足啊~回程時,大家都在前面,而我最後發現了一隻不小的章魚,逗它一下,它就噴出黑色墨汁逃走嚕~由於之前水面休息不長,加上深度都有一點,因此這支有做減壓,因為還是有控制不要在深的地方玩太久,所以減壓時間不長,也趁減壓時在跟那群擬金眼鯛玩,玩到減壓完才上來~呵呵~
由於第1~2隻的感覺不錯,因此又在吃完飯之後,在龍洞1.5號又下了第3支,能見度沒石城好,但水溫是一樣棒的,輕輕鬆鬆的潛水,隨便走走,途中發現了2隻鰻,有寶螺,不一樣的海蛞蝓,一群烏賊,一群游的很快的魚,不知道是什麼,上岸時聽潛伴說最後要上岸時,看到一隻很大隻的海兔,有一個手臂長吧~可惜我沒看到~下次有機會在說吧~

圖一      圖二      圖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fred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