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又潛了2天,第一天去石城,第二天在碉堡;原本以為星期六時會是多雲的天氣,星期六時的天氣很漂亮,天空很藍,白雲朵朵映著藍天,再加上東北角海的深藍,真的很漂亮,是適合拍照的天氣,但美中不足的是,潛水時能見度很差啊~
今天來下石城,由於天氣很好,心情也不錯,吹東轉南的風向,帶著一絲碰運氣的心情來潛石城(因為其實這樣的風向是不適合潛石城的~),剛跳下水的那一刻,哇~能見度很差,心想不到三米吧,但是都已經大老遠的跑來,而已跳下水了,就潛吧~希望深一點時能見度會好一點!下潛之後,能見度大概2米吧,只看的到後面兩位潛伴緊緊的跟著我(因為不跟緊就會走丟啊~哈哈~),由於在水面上也先說好了,直接先殺到海扇林區玩在回來,因此我就以正常偏慢的速度前進(因為能見度真的太差了啊),到了海扇林區,但是在22米的深度,能見度還是很差,而且又有2位常潛這的殿後潛伴不見了,所以就決定不在這逗留,往回走嚕~邊走邊找人~由於Tammy 跟忠義是這的常客,而且忠義也會在石城這潛點導航,雖然有一點流,但是東西向的流,因此我並不會很緊張,就沿著原路慢慢的往回走,回來的時候,遇到了一群立旗鯛,還滿多的呢~之後又遇到了一大群的水母,有綠色,藍色,粉紅色的,數量多的嚇人啊,我用一隻手遮著臉,一隻手一直撥開水母,還好沒被它們打中,真幸運啊~呵呵~沿路上沒看到不見的2人,我們就從入水點上岸了,哇~這支只潛了35分鐘,雖然有下到24米,但還真是短啊~其實大概在10幾米時,就不是很想潛了,因為能見度真的很爛啊~上岸之後還是不見他們2人的蹤影,等了一會兒,才發現2個人,在那好遠的地方招手,看到那一段距離,心中就為他們喊累~還真的很點遠,而且又背著裝備,走在那難走的海岸,還好平安就好啦~之後大家聊起來才知道,他們因為躲那一群水母,因而往上走了,加上那的流,水面上要踢回原入水點,不容易,因此忠義又在號稱石城二哥常上岸的點上岸嚕~
今天潛完這一支,大家都不想在這下第2支了,原本想回龍洞附近在下一支,因為聊完天準備好回程都11:30了,因此就去黑白毛吃吃喝喝嚕~吃完之後,由於天氣真的很不錯,到過金沙灣那的簡餐店喝飲料,坐在那陰涼處,看著海天一色,吹著徐徐涼風,喝著冰涼飲品,呵呵~很愜意的聊聊天,抬抬槓,真好~坐了2個多小時,帶著庸懶的心情回去客棧開車回家啦~
傍晚,趁著太陽還沒下山,到家附近拍今天的天空跟海,吹吹海風,也是人生一大樂事啊~

星期天,約好潛碉堡那,今天的天氣就沒有昨天的漂亮,雲明顯的變多嚕,看不到藍藍的天,但至少沒下雨啦,熱熱的,還是潛水的日子啦~今天2支把碉堡的左右2邊都走了一次,由於在岸上看流的狀況,覺得亂亂的,因此第一支先走右邊,因為右邊1公里左右有一大片的礁石,下面流的狀況應該會好一些~
第一支下水,有點冷,只有25~26度左右,能見度還不錯,有7米吧,真的跟石城天差地別的~以後還是乖乖的造著風向潛吧~由於不用特別的看人,因此這支潛的滿輕鬆的,沒有流,水溫雖然只有 25 度,或許有人已經會冷嚕~但我沒什麼感覺,只覺得水溫低一點,但不會冷,因為陸地上的氣溫真的滿高的,哈哈~雖然說沒有發現什麼特別的生物,但泡在水裡就覺得舒服,輕鬆的潛了快60分鐘,很愉快~
第二支覺得大家狀況都OK,讓我訝異的是連剛結訓的14歲小妹妹(雖然那身高真的不像14歲!有 160以上吧~)秏氣都還有50Bar,因此就決定下左邊嚕,下潛10分鐘左右,果然遇到流,還好不強,因此我還是向前緩慢的前進,回程中看到了好幾隻石斑,還有一隻超小石斑,大概只有2公分吧,好迷你~還有一隻石斑躲進一隻鰻的洞,讓我又發現了一隻海鰻~呵呵~記得在潛水休息時,聽大家在說這很容易上錯點,上錯的話,就要爬一段山路回來,好像很辛苦~但我覺得這的地形很簡單啊,當然是回入水點上岸嚕~
對了~今天終於拿到了呼吸管的咬嘴嚕~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fred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