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已經開始上PADI IDC(Instructor Development Course)第三週了,前2次已經將AI 的課程上完,心理也大概有個概念要考什麼了~五項學科理論的筆試;學科的微縮教學;平靜水域的教學及問題發現與解決;開放性水域的教學及水面的拖救,都是必考的項目,而且今年5月份的考試又特別強調了Advanced Open Water 的繩結及一些非 OP 階段的教學,目的是為了讓考過的教練並不只對 OP 教學熟悉而已,而且要對其他各等級的潛水員有一個完整的學習!感覺上好像又更增加了難度~
從8月份到現在,真正有在唸"潛水"相關理論及書籍才發現,原來之前所學的是這樣一套完整的系統,Open Water 課本及 VCD 中,已經將非常多的潛水相關資訊都帶給了從沒有水肺潛水體驗的入門者,趁上課及自修的這時候,把很多之前片段的知識串了起來,很多潛水的學科原理都在本週更加的清楚及融會貫通;這次最大的收獲是將調節器的原理搞懂嚕,並且對調節器的一極頭及二極頭進行了拆解及組裝,加強了自己對於調節器的認識~我想以後我可以自己去拆我的調節器了吧~呵呵~
第三週的上課內容主要是潛水長的五項學科知識,從潛水物理學,生理學,潛水裝備,RDP,潛水環境及狀況,潛水環境及狀況這一項在今年的課程已經拿掉了,本來本週要上完這些的,或許是因為我問太多,還是教練一直被其他事打斷,因此只上了三項,下下週再繼續上嚕~
因為下週是中秋節,大家有4天的假,所以他們安排了綠島的潛水,我也因此不用上課,可以休息一週~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fred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